close

網址:http://wap.x4399.com/m_11009/4316061.html

 

第一卷-東京喰種之夢-第二章(我叫安久灰天)

少年放走了那個中年食屍鬼,反正留著他也沒什麼用,自己又不是什麼動不動殺人的人,況且我從沒有殺過人……就好心放了他……唉唉唉,什麼叫好心呢,對面沒找我沒惹我……是我突然出現在他面前的啊。

    獨自一人漫步在寂靜無人的街道中,身旁寂靜極了,連一根針掉到地上的聲音都聽得見,少年不停地在路上嘆息:

    “唉……我要做什麼啊……遊手好閒的,也不知道……唉……” 

    經過一個分叉路口時,少年突然聞到了一股熟悉的氣息,就在左邊的小胡同里面,貌似……是食屍鬼啊?

    “算了……反正,我懶得看了,找一個地方過上一夜是最關鍵的啊。”少年望著漫天月色,又嘆了一口氣。

    “要在哪住上一宿?”少年身上分文沒有,又身份證件什麼的,最最關鍵的是連名字都沒有……真想念以前一來順手飯來張口的日子啊……媽媽…… 

    想著想著,少年的眼眶又濕潤了起來,這時,他又在左右兩邊的小胡同里聞到了許多食屍鬼的味道。

    “食屍鬼為什麼這麼多啊?……我算算……食屍鬼和人類比列應該是1:1000,差不多吧,一千個人裡有一個是食屍鬼,看起來食屍鬼好似很少的樣子,但是看看幾千萬的人口,就知道……有幾萬食屍鬼了……一千萬人裡就有一萬食屍鬼了,東京有大約有……一千五百萬人吧,裡面一萬多是食屍鬼啊……” 

    “想想都毛骨悚然啊……要是我還是人類的話。”少年捧著頭微笑著說道,“也就是你遇到的人裡,每遇到一千個人就有一個食屍鬼,一個成人至少要遇到上萬人(包括陌生人)吧,裡面十幾隻食屍鬼,可能盯上你哦……嘿嘿嘿……” 

    “當然,這只是估計數,這個世界東京人口似乎比現實世界多,這麼說食屍鬼也多,呢麼我目測有十萬吧!” 

    少年似乎一路上都在自娛自樂,自己逗自己,自己給自己講笑話,可是蓋不過刺骨的寒風啊……現在是秋季啊 少年望望自己,藍色短袖加上黑色短褲,完全夏季裝備啊…… 

    按理說變成食屍鬼應該禦寒的啊……為什麼還是這麼冷。

    說著,少年跑到了小胡同里避風,他又聞到了這股氣味,皺了皺眉頭,說道:

    “食屍鬼這麼多,這麼猖狂,是幾區的啊……對了!”少年靈光一閃,想到了一個辦法來解決自身的問題。

    食屍鬼這麼多,因為我看著漫畫裡a級食屍鬼西尾錦就很厲害,一方霸主哪,以我a級食屍鬼的實力,不至於打不過幾個普通食屍鬼渣碎呀!對對對,他們手裡總帶了錢吧,就算他們沒有帶錢,他們的'獵物'身上應該也有吧,只要……有了錢…… 

    “嘻嘻嘻嘻……”少年像惡鬼一樣地奸笑,慢慢悠悠地深入了小胡同里,聞著氣味,碰見了四名染著各式各樣顏色的頭髮、正得意洋洋地吃著人類殘骸的食屍鬼。

    嗯……我是和平主義者,先用軟的好了,看他們表現,不易動武,不易動武…… 

    “大哥哥們,你們好啊,好心一點吧,給我點錢唄。”少年露出了黑紅相見的赫眼表明自己也是食屍鬼,是同類,他帶著笑意地說著,手撮合了兩下,說這番話時也是有些不知所措,畢竟是第一次討錢。幾個食屍鬼對視了一下,帶頭的染著紅色頭髮的食屍鬼先起來,歪著腦袋對他說道:

    “你這個小鬼是誰啊?來討錢?還是討吃的?” 

    “… …我就是想藉點錢。”少年咬著嘴唇說道。

    “哪家的小鬼,借錢?沒看見我們正忙著吃嗎?看!?看什麼看,小鬼信不信我們同類相食把你吃了!”紅發食屍鬼面目猙獰,露出了獠牙,像是在威脅少年。

    “……好,一鼓作氣,將他們四個打倒,用尾赫……” 

    少年默默念叨著,因為第一次主動攻擊人,有些緊張,可還是咬緊了牙齒,沒等紅發食屍鬼說話,少年生出了灰色的巨大尾赫將紅發食屍鬼一擊打出去幾十米,打到了對面的牆上,'碰!'地一聲被牆反彈倒地。

    “敢打我們大哥!?”三個食屍鬼起身上前,可是沒等他們反應過來,少年便將尾赫一甩,他們便通通重傷倒地。

    “對不起了,我實在是缺錢用。”少年搜羅了下四個食屍鬼和地上的人類殘骸身上的錢財,嗯……三萬日元,相當於一千五百多人民幣,一人民幣等於二十日元我是知道的……夠去旅館了。

    可是又一個問題牽繞著少年,名字啊…… 

    “我的名字……沒身份證就說忘帶了,好說啊……可是進旅館不能不登記姓名,叫什麼好呢。” 

    少年絞盡腦汁地想啊,瞧著自己灰色的尾赫,又望瞭望黑暗無邊的夜天,一陣涼風吹過,吹亂了少年黑色的亂發,咬緊了牙尖,一時大喜,大喊道:

    “呢麼……呢麼我以後……我以後的名字就叫灰天吧!” 

    轉念一想,姓呢?總要有一個姓吧,想著日本的姓氏……我也不知道多少啊,就看《東京食屍鬼》裡的……金木、霧島、西尾、神代……好像自己都不喜歡啊,要是今後遇到他們的話,同姓,有緣……可是總覺得這樣不好啊……呢麼,呢麼就……。

    “小黑小白?” 

    少年想起了兩個可憐的少女,自己一直都很可憐她們兩個,悲慘的身世和命運,一生都要聽從壞蛋的驅使……就……就用安久吧!我可要紀念一下她們……對對對,安久灰天,搞不好她們以外我是她們的親生弟弟啊!哈哈哈,我真的好壞哦!

    “就叫安久灰天!”灰天有了名字,感到十分興奮,被寒風打著面龐,他還是決定拿著這三萬日元去買幾件衣服,然後去旅館住上一晚…… 

    就是這樣,嗯,灰天將自己接下來的計劃佈置得一清二楚,便高高興興地走出了小胡同,當然他收起了他引以為傲的大灰尾赫,在空曠的街道上奔跑著,找著有沒有什麼夜店的。

    找了許久,總算是找到了一個夜晚開著的服裝小店,走進去,灰天頓時感覺自己洗的冰水澡變成了暖水澡了。

    一名美色平庸的女服務員徑直走了過來,因為身形有些胖,走起來有些歪扭,她微笑著說道:

    “小弟弟,你要什麼衣服啊?” 

    她也有些詫異地看著灰天,穿著短袖短褲出門?

    “……小弟弟。”灰天確實只有十二歲而已啊,看起來確實是很小啊,小學六年級差不多啊……他滴了一滴冷汗到地面上,接著說:

    “阿姨,我想買大風衣,要很酷的!” 

    “沒問題,小弟弟跟我來哦~”好像是逗樂小小孩一樣。

    “好。”灰天跟著服務員進了裡面,其實這個服裝店還真是挺大的嘛,也有幾十個人在這裡買衣服耶,灰天正在挑衣服的時候,突然聞到了熟悉的味道。

    “食屍鬼!?”灰天眉頭緊鎖,環顧四周,發現了對面的成人衣架呢兒,有一男一女,都很年輕。

    男人的身上沒有聞出來食屍鬼的味道,……話說灰天的鼻子靈敏度和感知力遠遠超越了食屍鬼,聞著味已經能夠分辨出食屍鬼了……當灰天看清這女的的樣貌時,一驚。

    “好像……是神代利世麼?”灰天盯著那個與男人說笑的女的,從相貌上看,果然是神代利世啊,不好,呢個年輕男人有危險!眼看利世和男人說說笑笑地走了出去,灰天立刻挑選了一件黑灰的大衣,顯然有些大,可是灰天不在乎,救人要緊,不能眼看著活人變成死人啊!付完五千日元的錢,就披上風衣追上了神代利世……一直悄然跟踪著他們。

    小資料:

    姓名:安久灰天

    代號:大貓

    等級:s+級

    赫子:尾赫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東京喰種之夢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5211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